查拉图斯特拉

我们都会变成自己讨厌的人

  我们都会变成自己讨厌的人。
  看见这个标题的时候我还在开心地发现PAPI酱又更新了。
  心中不由自主地反驳,可是不用看PAPI酱举的例子心中就又不由自主地肯定这种说法。
  因为现在的我就是我曾经最讨厌的样子。
  如果小时候的我站在我面前一定会狠狠地批判我、否定我、瞧不起我吧。
 
  在下一刻,我就想起了我喜欢的那些人物。
  四战鸣人,四战带土。
  疾风佐,叔佐。
  少年鸣人,叔鸣。
 
  我们似乎都会长成面目全非的自己。
 
  当初看到叔佐和叔鸣时,起初我是拒绝的。
 
  曾经的热血少年都长成了疲惫的大人。
 
  我心中的鸣人不会被工作折磨得如此疲惫。
  我心中的佐助也不会整日忙碌奔波。
 
  他们应该潇洒恣肆。
  鸣人可以不管不顾,一心追寻不知在何处不愿回来的佐助。
  佐助可以坚定信念,一步一步地追寻复仇,追寻真相,一切随己心,哪怕与全世界为敌。
 
  但是……
 
  这或许就是真实。
  正因为太真实才接受不了。
 
  当了多年火影的鸣人不可能不靠谱,也不能再冒冒失失。
  在外“赎罪”的佐助也不会满身“戾气”。
 
  生活的疲惫和旅行的疲惫一定会通过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
 
  就像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痕迹一样。
 
  否认了过去的带土看见鸣人也不免动容。
  也许是因为……
  最初的自己就是最真实的自己。
  只不过岁月改变了他。
 
  不仅鸣人佐助有轰轰烈烈的岁月而被人逐渐遗忘。
  木叶白牙,金色闪光,“三忍”,富岳,美琴……
  一切终将被改变,一切终将被遗忘。
 
  结婚生子也许真的是最完美的结局。
 

评论(3)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